English

中国互联网大赛即将开始

2000-08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4日电(记者 王小润)经国家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批准,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络大赛将于8月中旬—12月在全国举行,目前大赛方案已定,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。

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,中国互联网大赛已成为国家信息化的重要推动力,此次大赛将更加紧密配合国家信息化推进工作,围绕“互联网与中国的未来”这一主题,继续深入普及互联网知识,提高全民信息化意识,促进电子商务和企业信息化发展,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。

在这次互联网大赛中,竞赛项目、活动项目增加至10多项,内容覆盖网上生活的各个方面,有全国互联网知识竞赛、中国企业信息化大赛、中国电子商务大赛、中国网上证券交易大奖赛、中国网上购物大赛、中国WAP知识与应用大赛、中国杰出青年人才网上选拔赛、中国首届域名设计竞赛、2000数字之旅等。

另据了解,从2000年开始,我国将更加重视对互联网发展的评价与引导,经国家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批准并指导,将由中国互联网络大赛承办的“中国优秀网站”和“中国杰出网络人物”两项评选合并,设立“中国互联网金维奖”。该奖是中国互联网成就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